夏老师说

话可多一女的credit to 夏小舞
头像是我的猫(1/2)

事实证明社畜千万不要随便答应别人今天就给

谁敢想这个扯淡的标题居然是一篇Repo @Thank You Tohoshinki 




而究其原因还是我周二早上大言不惭地表示我当天要发Repo出来,结果被人生的狗血泼了一头一脸,现在终于在高铁上敲了下面这一段:


我很早之前就深情向钥匙老师叙述过我是如何喜欢她写出来的东西,很多都可以在他的评论区看见,如今终于拿到了因为我非要钥匙老师给我to签所以晚了很多的书,我想说一些不一定那么有关但大概还是有关的东西。


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封信,我跟钥匙说我拿到它拆开它的时候真的眼眶一热,她想表达的真的有好好地被传达出来。




说到眼眶一热,我看钥匙写的东西真的是哭哭笑笑,笑主要是和张超有关的部分(?),哭的东西我印象最深的两个点,一个是大英留学系列里回家出柜的阿黄,一个是番外时高杨等在图书馆,看见小黄拿着两把伞走过来,就已经答应他了。


前者一定程度是因为共感,后者和《晚婚》这首歌大概也有点关系。


今天跟人在聊,你在创造一件东西的时候用了多少心血,有心的人是看得出来的。而在我看来当一样东西可以被称为「作品」的美妙之处在于,你想传达的,和我所接收到的指尖必定有落差,少的部分有点遗憾,多的部分尤其美妙。




我本意不是把Repo写成读后感,但是我过很久很久大概都会记得《灵魂相认》和《大英留学》系列……怎么说呢,我喜欢宏大到足以穿透时光的爱情,我也喜欢细微得可以向我自己伸展出无限情感触须的生活。


所以我好喜欢创造了这种极大和极小,站在中间的钥匙呀。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6 )

© 夏老师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